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星增120例創新高 封鎖移工宿舍2萬人隔離

在新加坡兩名男子坐在新加坡宿舍食堂用餐區。(歐新社)

在新加坡兩名男子坐在新加坡宿舍食堂用餐區。(歐新社)

2020/04/05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今(5)日新增120起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單日增福首次達3位數,累計1309例確診。星國當局也宣布,兩棟移工宿舍將封鎖,估計2萬名移工須原地居家隔離14天。

綜合外電報導,星國今天新增120起武漢肺炎確診案例,首度單日確診病患數達3位數。新確診的病例有4起為境外案例,116起為本土案例,患者包括76位長期停留准證持有者、32位移工。

有22起本土案例與實里達北連路一處移工宿舍相關,光是這宿舍病例總數已達63例。另有10名患者與卓源路的西雅卓源移工宿舍(Westlite Toh Guan)相關,該棟宿舍的確診總數增加到28起。

星國政府將封鎖上述2棟宿舍,大約2萬移工必須原地居家隔離14天。另外,宿舍管理單位將採取必要措施避免宿舍內移工與其他棟宿舍移工接觸。例如:避免宿舍內不同區域及樓層的移工混雜、分別送餐或一致同一時間前往交誼廳。

星國人力部部長楊莉明(Josephine Teo)說:「確保所有人的身體健康及生命,包括國人及幫助社會經濟發展的移工,為我們的首要目標。我們向移工保證我們採取的措施也有考量到其利益及生命。」

楊莉明也說明,在這段期間所有的工人都將持續受領薪資,且所有人都可持續匯款給在母國的家人。

該國衛生部部長顏金勇(Gan Kim Yong)在今天記者會上也表示,新加坡國際展覽館中心正準備改為武漢肺炎隔離所,安置較輕微症狀的患者。這是星國第2個隔離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