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岩田健太郎:日本走在錯誤的道路上 必須勇於改變

日本神戶大學教授岩田健太郎向日本政府喊話,直指現在的防疫措施是走在錯誤的道路上,必須要勇於改變。圖為東京地鐵密密麻麻的通勤族。(美聯社)

日本神戶大學教授岩田健太郎向日本政府喊話,直指現在的防疫措施是走在錯誤的道路上,必須要勇於改變。圖為東京地鐵密密麻麻的通勤族。(美聯社)

2020/04/04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還記得日本神戶大學感染症專科教授岩田健太郎嗎?他曾拍片踢爆鑽石公主號內部防疫措施不佳,遭到施壓後被迫刪除相關影片,如今他又站出來向日本政府喊話,直指現在的防疫措施是走在錯誤的道路上,必須要勇於改變。

《CNN》報導,東京確診武漢肺炎的患者數量不斷增加,原本3月底還是每天40幾例,結果4月2日倍增為97例。岩田健太郎警告,如果當前的狀況持續下去,日本的前景將是黯淡的,並直指政府在防止病毒傳播方面做得還不夠。

岩田表示,「當我們意識到自己走在錯誤道路上時,日本需要勇於改變」,否則東京可能成為下一個紐約。岩田說,其中一個重要問題在於篩檢數量相當不足。

截至3日為止,擁有1350萬人口的東京只有不到4000人接受篩檢,全日本1.25億人口當中,更只有3萬9466人進行了病毒檢測。和全球各地相比,這樣的數字相對較少,光是人口只有5000多萬的韓國,就有44萬多人接受檢驗。

但日本厚生勞動省仍強調,目前的篩檢制度是恰當的,假如檢查所有出現症狀的人將會浪費資源,因此建議有相關症狀的民眾先進行居家隔離。

然而,1名確診武漢肺炎的40歲男子,平時不抽菸且身體健康,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症狀後開始失去味覺,日本政府卻拒絕讓他篩檢,直到男子在40度的高燒中度過5天後,才在檢測中驗出病毒陽性,期間他至少已感染了2人。

男子感嘆,由於缺乏資訊,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應對疫情,雖然他相信自己會康復,但數以千萬的65歲以上日本老年人讓他相當擔心,這些高齡人士感染後恐怕很難恢復。

雖然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首相安倍晉三都呼籲民眾待在家裡,不過,上個星期仍有大批人群外出賞花,有些人戴著口罩但也有人沒戴口罩,部分東京公園只得採取閉園措施來減少人潮。

另外,小池和安倍也建議東京1350萬人儘量在家工作,但按照2019年的政府調查來看,有80%的公司無法進行遠距辦公。因此,在尖峰時段,東京地鐵仍有數十萬人在通勤,許多酒吧和餐廳依舊在營業,裡面到處都是用餐的顧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岩田健太郎警告,如果當前的狀況持續下去,日本的未來將是黯淡的。(路透)

岩田健太郎警告,如果當前的狀況持續下去,日本的未來將是黯淡的。(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