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墨西哥11天暴增1688確診 總統豪言灑幣救經濟

墨西哥疫情逐漸升溫,今日暴增10人死亡。但總統奧夫拉多爾(Lopez Obrador)在例行記者會上未提及疫情的嚴重性,只豪言可從信託和基金中籌集約2500億墨西哥披索(約台幣3060億元),藉此解決武漢肺炎病毒帶來的經濟影響。(歐新社)

墨西哥疫情逐漸升溫,今日暴增10人死亡。但總統奧夫拉多爾(Lopez Obrador)在例行記者會上未提及疫情的嚴重性,只豪言可從信託和基金中籌集約2500億墨西哥披索(約台幣3060億元),藉此解決武漢肺炎病毒帶來的經濟影響。(歐新社)

2020/04/04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墨西哥疫情逐漸升溫,自3月20日爆出首例確診,短短11天內,已累計1,688人確診,而今日增加10人染疫死亡,累計共60人死亡,引起墨西哥民眾恐慌。而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Lopez Obrador)在例行記者會上未提及疫情的嚴重性,只豪言可從信託和基金中籌集約2500億墨西哥披索(約台幣3060億元),藉此解決武漢肺炎病毒帶來的經濟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墨西哥衛生部在當地時間3日表示,單日新增10例死亡病例,使該國染疫死亡人數已從50人躍升至60人,也新增178例確診,使該國累計共1,688人確診。同日,總統奧夫拉多爾在例行的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僅從信託和基金中我們就可以籌集到大約2500億墨西哥披索(約台幣3060億元)。」他認為雖然墨西哥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預計將嚴重衰退,但他認為這筆錢能解決疫情帶來的影響,至於具體的經濟措施將在5日提出。

對此,墨西哥媒體痛批,總統仍輕忽疫情的嚴重性,僅想解決經濟問題,該國北部醫院已出現嚴重的院內感染,26位醫護染疫,其中1位醫生死亡。總統洛奧夫拉多爾對此僅表示,正在對全國80間公立醫院僅行改造,平均保留8張病床、呼吸器給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引發墨西哥各地公立醫院抗議,醫護人員表示他們缺乏安全治療染疫患者的設備和培訓,希望政府正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