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日增2786例創新高 累計確診破2萬全球第9

2020/04/04 02:19

〔中央社〕土耳其今天通報2786起武漢肺炎病例,創單日新高,新增69人不治;累計確診2萬921例,超越瑞士,居全球第9;累計死亡達425例。

衛生部今晚在網站上公布疫情通報顯示,過去24小時對1萬6160名疑似病例進行檢測,其中2786例對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呈現陽性反應,使得累計確診病例突破2萬例,來到2萬921例。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圖,土耳其的累計病例數今天超越瑞士,居全球第9,次於美國、西班牙、義大利、德國、中國、法國、伊朗、英國。

衛生部指出,目前共已檢測14萬1716例,累計有484例康復。另外,「加護病房占床數」和「靠呼吸器維生病患數」分別為1251、867例。

土耳其傳染病協會(Infectious Diseases Association)主席傑伊漢(Mehmet Ceyhan)受訪時警告,根據過去幾天通報病例的增速評估,土耳其確診數會持續超過其他國家。他說:「如果目前的增速繼續下去,我們的確診病例數將於10天內增至30萬例。」

土耳其於3月11日才通報確診首例,但是醫療器材、病床和醫護人員短缺,讓醫事人員引以為憂。伊斯坦堡醫生協會(Istanbul Chamber of Physicians)在聲明中指出:「自從此一致命病毒出現以來,伊斯坦堡過去兩個半月以來顯然準備不足。」衛生部1日指出,發生在伊斯坦堡省的病例占土耳其總病例數6成。(編輯:徐睿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