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結束近1個月海上漂流 尚丹號停靠美國佛州

尚丹號(右)歷經近1個月海上漂流,終於停靠在美國佛州羅德岱堡。前往救援的鹿特丹號(左)也一同靠岸。(美聯社)

尚丹號(右)歷經近1個月海上漂流,終於停靠在美國佛州羅德岱堡。前往救援的鹿特丹號(左)也一同靠岸。(美聯社)

2020/04/03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已有至少9人確診、4人死亡的郵輪「尚丹號」(Zaandam)稍早終於順利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靠岸,結束將近1個月的海上漂流行程。

綜合外媒報導,尚丹號3月7日自阿根廷啟航,隨後因船上出現疫情而淪為海上孤兒。幾經協調後,尚丹號與前往援助的姊妹船「鹿特丹號」(Rotterdam)終於在當地時間2日晚間順利停靠於佛州羅德岱堡(Fort Lauderdale)。

尚丹號上共有442名乘客、603名船員,並有2人死於武漢肺炎、1人死於心臟病、另1人死於舊有疾病。尚丹號上一度有超過200人出現類流感症狀,但其中多數都已痊癒。鹿特丹號上則有808名乘客、583名船員。

尚丹號所屬的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與美國當局達成協議,將讓船上健康的旅客經檢疫後下船返家,仍有症狀的26名乘客及50名船員須留在船上接受治療,另有13名乘客及1名船員將轉往當地醫院治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