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法國確診近6萬!高鐵、軍機也成「救護車」

法國用2列「救護高鐵」將36名重症患者送往西南部。(法新社)

法國用2列「救護高鐵」將36名重症患者送往西南部。(法新社)

2020/04/03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法國延燒,最先受到侵襲的大東部大區(Grand Est)醫院已不堪負荷,為了紓解緊繃的醫療資源,當局緊急動用高鐵和軍機,將重症患者送往擁有較多醫療資源的西部與德國。

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法國已用2列改裝過的「救護高鐵」將36名重症患者送往西南部的新阿基坦大區(Nouvelle-Aquitaine),以及1架由德國軍用飛機改裝成的「救護飛機」將數名重症患者送往德國的烏爾姆市(Ulm)。

對此,法國緊急醫療服務(SAMU)的負責人弗朗索瓦·布勞恩(Francois Braun)表示,「我們迫切地需要減輕(當地)加護病房的壓力,你必須早做打算」。目前,法國醫院競相增設加護病房,退休的醫生與尚未畢業的醫學院學生也被徵召,總理愛德華·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表示,最糟的情況還沒到來。目前法國累計確診59929人,死亡5398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法國用1架「救護飛機」將數名重症患者送往德國。(路透社)

法國用1架「救護飛機」將數名重症患者送往德國。(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