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剩3縣無病例 菅義偉:尚無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必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日在記者會上明言,目前尚無必要宣布緊急狀態的認知並未改變。(歐新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日在記者會上明言,目前尚無必要宣布緊急狀態的認知並未改變。(歐新社)

2020/04/03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延燒,受到波及,日本最終做出2020東奧、帕奧延辦決定,但其境內疫情仍然令人憂心。對此,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日內閣會議後記者會上指出,現避免疫情持續快速擴大是首要之務,但「目前尚無必要宣布為國家緊急狀態」的認知並未改變。

根據《NHK》報導,菅義偉表示,現在是防止國內疫情擴散的重要時期,但就目前為止,日本仍能「勉強維持這項防疫工作的進行」,表態目前「不宣布為國家緊急狀態」的看法仍未改變;他也強調,中央將和地方政府保持更緊密的合作,以防止感染擴大。

菅義偉指出,政府單位都有與病毒長期作戰的覺悟,相關單位將會盡全力守護國民的生命和健康;菅義偉也針對防疫工作所造成國民的不便之處道歉,並重申國民應盡力配合避免厚生勞動省所公布的「3個『密』(人群「密」集場所、空氣流通不佳的「密」閉空間、距離過於緊「密」的交談)」,以協助防疫。

除此之外,日本政府在一次專家會議上指出,疫情對於東京都等地的醫療系統造成了急迫性的影響;當前,加強醫療體系,包含重、輕症患者的醫療處置等,並與地方政府保持緊密合作,是日本醫療體系的首要任務。

截至本稿出稿前,日本境內確診病例已達3096例(含鑽石公主號712例),死亡病例則有57例;47個行政區(都道府県)中,目前尚未有病例者僅剩3縣,分別為岩手縣、鳥取縣和島根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