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人爆買槍隻防疫? FBI︰370萬人次購槍背景調查創新高

賣方對槍枝買方的個人背景調查數量在今年3月爆增。圖為懷俄明州夏安市一間槍店。(路透)

賣方對槍枝買方的個人背景調查數量在今年3月爆增。圖為懷俄明州夏安市一間槍店。(路透)

2020/04/02 1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大規模擴散,民間除了出現囤積食物風潮之外,槍店也是大排長龍,由於美國法律規定,無論是槍店還是槍展上販售槍枝彈藥,賣方都必須針對買方進行個人背景調查,而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數據顯示,僅僅是在3月一個月內就進行了370萬人次槍支購買背景調查,比先前激增了41%。

根據美國《CNN》報導,槍支購買背景調查在3月就進行了370多萬人次,是FBI的國家即時背景調查(NICS)系統自1998年啟動以來所創下的單月最高檢查量,其中光是在伊利諾州就有超過100萬人次,其次依序為德州、肯塔基州、佛羅里達州和加州。

美國特勤局前探員瓦克羅(Jonathan Wackrow)認為,在當前的疫情危機中,槍枝及彈藥銷售量暴增是可以理解的,民眾對未知因素產生擔憂時,會導致購買量遠超過一般合理範圍。另外也有研究指出,民眾若在危機期間感到恐懼、焦慮及無助,對部分民眾來說,購買武器可以解決類似的無助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法律規定,無論是在槍店還是槍展上販售槍枝彈藥,賣方都必須對買方進行背景調查。(美聯社)

美國法律規定,無論是在槍店還是槍展上販售槍枝彈藥,賣方都必須對買方進行背景調查。(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