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醫療物資短缺 醫護穿雨衣上陣

印度醫療物資短缺,第一線醫護人員僅能穿雨衣上陣。(路透)

印度醫療物資短缺,第一線醫護人員僅能穿雨衣上陣。(路透)

2020/03/31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人口眾多的印度卻面臨醫療物資短缺,部分第一線醫師僅能穿著雨衣,醫護人員擔憂,脆弱的公共衛生系統,恐無法承受疫情在當地爆發。

《路透》報導,印度政府昨(30)日透露,當局正計畫從國內企業和南韓、中國採購醫療防護設備,以解決目前的短缺問題,但許多第一線醫師則表示,沒有適當的口罩和防護衣恐導致醫護人員受感染。據研究預測,到5月中旬,印度將有超過10萬人感染武漢肺炎,這將使印度資金不足、人力短缺的醫療系統承受巨大的壓力。

印度東部城市加爾各答(Kolkata)的貝利亞加塔傳染病醫院(Beleghata Infectious Disease Hospital)是當地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的主要醫院,據報導,院內的醫師在為患者檢查時,僅穿戴普通的塑膠雨衣。該醫院的主管醫師曼那(Asis Manna)則拒絕對此做回應。

在新德里附近的哈里亞納邦(Haryana)北方的醫院醫師加格表示,院內沒有N95口罩,因此自己在值勤時都會帶一般外科手術口罩,並戴上機車安全帽,以加強阻擋病毒。同樣在哈里亞納邦的羅赫塔克(Rohtak)一家國營醫院醫師則表示,除非醫護人員得到足夠的安全設備,否則將拒絕治療患者。

印度的公共衛生系統多年來缺乏資金,當局針對公共衛生的支出僅占該國GDP的1.3%,是世界上最低。針對路透的訪問,印度衛生部並未做出回應。截至今(31)日,印度累積共1251例、32例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印度醫療物資短缺。(路透)

印度醫療物資短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