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物資屢爆不合格 中國外交部「比爛」回應

華春瑩表示,中國助人的心意是真誠的,若過程中出現個案,應以實事求是的態度解決。(中央社)

華春瑩表示,中國助人的心意是真誠的,若過程中出現個案,應以實事求是的態度解決。(中央社)

2020/03/31 0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洗白病毒發源地之名,中國政府在疫情趨緩之際展開大外宣及物資外交,卻因物資有缺陷遭外國政府召回、棄用。對此,中國外交部反稱在疫情爆發之初,也曾收到外國捐贈的瑕疵物品。

對於所捐贈的物資遭爆有缺陷一事,中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出,當外國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提出採購需求,中方便會推薦相關企業協商,目前通過這一管道採購的國家沒有反映物資有問題。

華春瑩提到,疫情在中國爆發之初也曾收到不合格物資,但還是選擇相信他國的善意,她強調,中國幫助他人的「心意是真誠的」,若是過程中出現個案,應以實事求是的態度解決,不要對此做政治化解讀。

荷蘭從中國進口130萬片口罩,有60萬片出現缺陷,官方已緊急召回發出的口罩;西班牙自中國買進的34萬套快篩試劑組,靈敏度僅30%,遭批「劣質」、「不可信賴」;土耳其政府稱中國生產的快篩試劑組正確率僅30%至35%,決定放棄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