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網傳東京將封城 日政府發言人駁絕非事實

旅日的中國人圈盛傳日本將宣布4月1日東京封城的謠言,日本政府發言人已駁斥絕非事實。(取自網路)

旅日的中國人圈盛傳日本將宣布4月1日東京封城的謠言,日本政府發言人已駁斥絕非事實。(取自網路)

2020/03/30 17:1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0日報導〕東京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大,旅日的中國人圈近日盛傳首相安倍晉三將在4月1日或2日宣布東京封城,不過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今天出面否認這項傳聞並非事實,他還強調,目前現狀還不到宣布緊急狀態的程度。

最近在日本的中國人圈社群網路流傳了貼有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夫人王秀君貼圖的留言,指出安倍可能在4月1日宣布東京封城(Lockdown),封城時間約2到3週,貼文中還說消息是「來自日本的電視台製作人」,強調可信度極高。

在日台僑圈也有類似的傳聞,說是來自國會議員的可靠消息,明確指封城時間為4月2日,呼籲台僑及早做準備。

東京的武漢肺炎新增確診人數上週天天破新高,今天加上搞笑天王志村健因武漢肺炎過世,震驚社會,民眾的危機感大增。

中國圈的封城貼文是在28日晚間安倍召開緊急記者會之前出現在網路上,當天安倍並未宣布封城,只是呼籲民眾有「長期戰」的心理準備。不過,安倍的記者會過後,這些貼文仍繼續在網路瘋傳,甚至已傳到日本人圈。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報導,菅義偉表示,封城並非事實,他還強調目前的現狀還不到宣布緊急狀態的程度。緊急狀態宣言將會對國民生活造成重大影響,必須經過各方專家評估後謹慎判斷,而且宣布前還須通知國會,目前也沒有進入這項程序。

菅義偉強調,網路上有傳許多謠言,希望民眾冷靜以對不要被謠言左右。政府相關人士也表示,政府不會因為感染人數增加就宣布封城,必須考量對經濟的影響慎重做出決定。

中國駐日大使館也發文闢謠強調他們的大使夫人並未貼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