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蔓延經濟受嚴重打擊 德國黑森州財政部長輕生

德國黑森州財政部長湯瑪斯.舍費爾(Thomas Schafer)懷疑因擔憂疫情對經濟造成龐大的衝擊而於霍赫海姆(Hochheim am Main)的鐵軌旁自殺身亡。(歐新社)

德國黑森州財政部長湯瑪斯.舍費爾(Thomas Schafer)懷疑因擔憂疫情對經濟造成龐大的衝擊而於霍赫海姆(Hochheim am Main)的鐵軌旁自殺身亡。(歐新社)

2020/03/30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德國確診病例已達62,435例、死亡人數上升至541人,總理梅克爾因接觸確診者,目前居家隔離。德國黑森州財政部長湯瑪斯.舍費爾(Thomas Schafer)疑因擔憂疫情蔓延所帶來的經濟衝擊,而於當地時間28日在霍赫海姆(Hochheim am Main)的鐵軌旁自殺身亡,享年54歲。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黑森州州長沃爾克·布菲爾(Volker Bouffier)於29日遺憾地表示,舍費爾的死與疫情有關,因他對病毒蔓延造成的後果感到絕望。布菲爾也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他晝夜不停工作,以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公司、人們減低經濟上的負擔,「對他來說,實在是沒有辦法,他感到絕望,因而選擇離開我們」。

當地員警部門和檢察官表示,通過詢問目擊者和警方調查,確認舍費爾為自殺。受人尊敬的舍費爾擔任黑森州財政部長已經長達10年的時間,被人們確信為黑森州州長的繼任者。黑森州是德國金融首都法蘭克福的所在地,德意志銀行和德國商業銀行等主要銀行的總部都在此,連歐洲中央銀行的總部也設在法蘭克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