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敘利亞首起死亡確診 軍隊停止募兵

敘利亞昨出現首例死亡病例,軍隊將停止徵兵。(路透)

敘利亞昨出現首例死亡病例,軍隊將停止徵兵。(路透)

2020/03/30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敘利亞昨日宣布,該國確診數新增至9例且出現首例死亡病例,當局日前宣布關閉企業、學校、清真寺和多數政府機關,軍隊也已停止募兵。

《路透》報導,敘利亞昨(29)日出現首死亡確診,軍方宣布停止徵兵,軍事叛逃者則指出,停止招募是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病毒在軍隊中傳播。反對派人士表示,大馬士革與疫情嚴重的伊朗聯繫緊密,恐導致病毒在敘利亞境內蔓延。並指出,病毒正在敘利亞軍隊、伊朗支持的民兵團體間傳播。

軍事叛逃者表示,近日敘利亞許多高階軍官請假,部隊更要求軍人不得和伊朗支持的民兵接觸,避免感染武漢肺炎。

聯合國表示,敘利亞長達九年的戰爭摧毀了當地脆弱的醫療系統,且該國缺乏足夠的設備檢測病毒,因此敘利亞正暴露在疫情大規模爆發的風險之中。世界衛生組織則警告,敘利亞對於抑制武漢肺炎病毒快速傳播的能力恐有限。

敘利亞政府目前已禁止各省份間的人員流動,目擊者表示,安全部隊在省級城市附近皆設有檢查站,僅允許軍車和基本民生服務通過。敘利亞官員表示,大馬士革的國際機場已停止商業航班,當局也下令關閉與鄰國的邊境。

據報導,仍有數千名的什葉派朝聖者抵達敘利亞,大量的人口流動恐加速該國境內疫情的傳播。伊拉克衛生官員也在週日(29日)宣布,自敘利亞返國的什葉派朝聖者中出現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