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心了!中國防大學教授:伊朗半小時能滅掉以色列

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李莉(見圖)在評論中竟脫口而出,指稱伊朗的軍事實力能在半小時內滅掉以色列。(圖取自微博)

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李莉(見圖)在評論中竟脫口而出,指稱伊朗的軍事實力能在半小時內滅掉以色列。(圖取自微博)

2020/03/30 0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央視》軍事節目《防務新觀察》代表解放軍官方立場,當中一段談論中東局勢的節目內容,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李莉斷言「伊朗半小時能滅掉以色列」,此言一出讓不少中國網友傻眼,諷刺說「我國(中國)有這樣的世界級優秀國防教授我們就放心了」。

《防務新觀察》是中國中央電視台從2006年播出的軍事新聞評論節目,解讀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外交、國防上的應對進退,探討軍事議題,節目內容通常代表解放軍的官方立場,除專題報導外,節目形式為主持人與2名來賓進行談話,出席來賓均為中國軍事權威。

中國微博網友近期關注其中一段節目內容,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李莉談及中東局勢,討論美國與伊朗的關係時指出,伊朗政府的態度是,「只要美國發出第一枚彈,你只要把這個火點起來,以色列半小時我就能滅掉,我是覺得它的因果關係是這個,就是你打我,我可以不打你,但是我打以色列」;她認為,美國在中東局勢存在這麼一個風險。

中國網友們看到自家軍方專家的言論簡直不敢置信,認為簡直是「荒唐」,不少人在微博發文,附上影片痛罵「怎麼老是出這些傻人」、「以色列的軍事實力可不是這樣脆弱的,國防大學如此看中東力量對比?」、「整個中東地區阿拉伯國家加起來都不是以色列對手」、「替伊朗吹牛屌夠賣力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