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尚丹號郵輪至少2人確診 已獲准通過巴拿馬運河

尚丹號目前滯留在巴拿馬外海,並將健康的乘客轉移到鹿特丹號(Rotterdam,圖右)上。(路透)

尚丹號目前滯留在巴拿馬外海,並將健康的乘客轉移到鹿特丹號(Rotterdam,圖右)上。(路透)

2020/03/29 17:08

相關新聞:

武漢肺炎》巴拿馬外海郵輪2確診 船上已有4名年長者死亡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滯留在巴拿馬外海的郵輪「尚丹號」(Zaandam)有至少2人確診、138人出現相關症狀。原先拒絕尚丹號通過巴拿馬運河的巴拿馬政府現在已經批准,尚丹號通過運河後將繼續開往美國佛州,但還不確定是否獲准靠岸。

綜合外媒報導,巴拿馬政府在當地時間28日晚間大轉彎宣布,會依據「人道援助考量」讓尚丹號通過巴拿馬運河,但強調「不許有乘客或船員下船踏上巴拿馬的土地」。

尚丹號預計4月1日通過巴拿馬運河,按原定計畫開往美國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Fort Lauderdale),但羅德岱堡的事務專員烏迪內(Michael Udine)卻表示他沒有收到任何資訊,對於尚丹號即將開往羅德岱堡,他感到「非常擔憂」,強調「如果船開過來,將會對當地醫療系統造成非常大的壓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