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簽署《台灣法案》 中國官媒崩潰砲轟:必粉身碎骨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法案》,引發中國官方、官媒不滿。圖為川普去年簽署《台灣旅行法》。(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法案》,引發中國官方、官媒不滿。圖為川普去年簽署《台灣旅行法》。(歐新社)

2020/03/28 06:00

首次上稿 00:42
更新時間 0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眾兩院陸續通過《台灣法案》後,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27日正式簽署生效,該法授權美方給予台灣更多國際支持,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對此玻璃心碎,崩潰痛斥:「必將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場」。

「台灣法案」全稱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內容涵蓋台灣對外關係、美台經貿關係和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也敦促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應與美國國會協商,尋求機會進一步增強美台雙邊經貿關係,並要求美國政府促進台灣的國際參與。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7日發表社論,抨擊美國充分利用「台灣牌」與中國進行戰略博弈,官媒批評「這是一張爛牌」,美方是在威脅台灣現存的友邦不准與台灣斷交,否則美國就要對付他們,「這是完全不講道理的」,美國自己都和中國建交,憑什麼不讓其他國家自己決定?

《環球時報》指出,退一萬步來看,美方通過法案,讓台灣保住現有的邦交國,台灣就會有很大的國際空間嗎?這個法案純粹給予台灣心理安慰,而對台灣而言,與美方的這場交易糟糕透頂,實為犧牲台灣利益換取美方的空虛條文。

社論強調,「台灣問題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堅決不容挑戰」,此法案通過後,讓台海局勢面臨更大的不確定性,但實際上中國才握有台海局勢的主動權,無論是誰,只要與中方的統一立場對撞,「必將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