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西非塞內加爾藝術家 用塗鴉對抗病毒

西非塞內加爾共和國一群塗鴉藝術家,在首都達卡(Dakar)的牆上畫上巨幅壁畫,希望提起民眾對武漢肺炎的警覺。(路透)

西非塞內加爾共和國一群塗鴉藝術家,在首都達卡(Dakar)的牆上畫上巨幅壁畫,希望提起民眾對武漢肺炎的警覺。(路透)

2020/03/28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塞內加爾共和國一群塗鴉藝術家在首都達卡(Dakar)的牆上,畫上綿延10多公尺的巨幅壁畫,希望藉此讓民眾意識到武漢肺炎(COVID-19)的嚴重性。

《路透》報導,「RBS」塗鴉團隊集結許多藝術家和團體,畫出正在進行消毒的雙手、各種顏色的口罩以及「一起對抗武漢肺炎」等字樣的壁畫。其中一位成員法勒(Serigne Mansour Fall)說:「身為塞內加爾人,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提高大家(對武漢肺炎)的警覺。」

截至今(27)日,塞內加爾119人確診,0死亡。雖然和部分歐、亞國家相比,數字相對少,但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警告,非洲大陸能夠採取行動的機會正在縮小。網路上,甚至出現「武漢肺炎是只有白人才會得的病」的傳言。

法勒表示,鼓勵採取相關預防措施以及阻止假消息擴散變得格外重要,因此他們也在牆面上畫出「用肥皂水洗手」、「打噴嚏時以手肘遮住嘴」等圖像。他補充,在塞內加爾許多人是文盲,「而我們身為藝術家,我們用視覺圖像溝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畫上以肥皂水清洗的雙手,提醒民眾隨時注意清潔與消毒。(美聯社)

畫上以肥皂水清洗的雙手,提醒民眾隨時注意清潔與消毒。(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