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14億人心惶惶!印度祭6600億紓困濟貧

印度26日宣布,將祭出22億美元(約台幣6660億元)的紓困金,救助飽受疫情衝擊的經濟及貧困人口。圖為印度民眾排隊領取免費物資。(路透)

印度26日宣布,將祭出22億美元(約台幣6660億元)的紓困金,救助飽受疫情衝擊的經濟及貧困人口。圖為印度民眾排隊領取免費物資。(路透)

2020/03/26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衝擊全球,印度今(26)日宣布將祭出22億美元(約新台幣6660億元)的紓困金,救助飽受疫情衝擊的經濟及貧困人口。

《BBC》報導,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今天宣布,將祭出達22億美元的紓困金,協助國內貧困人口及支撐飽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經濟。

希塔拉曼表示:「我們不希望任何人繼續挨餓,也不希望任何人身無分文。」她還說,這項預算中包括免費食物及現金轉帳,目標是「幫助急需救助的人」。此外,醫療衛生工作人員也將獲得最多6萬6500美元(約新台幣200萬元)的健康保險金。

報導指出,印度這項紓困金的預算僅佔全國GDP的1%,與美國、新加坡所通過約佔10%GDP的紓困預算形成鮮明對比。

但印度官方強調,這可能只是「第一階段」的紓困計畫,未來將持續宣布新的救濟政策。事實上,早在疫情爆發前,印度的經濟成長就已經放緩。

據悉,印度2月經濟成長重跌至4.7%,是近年來最為慘重的放緩。英國巴克萊銀行指出,印度全面停工隔離的損失恐怕將近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6兆元),即印度總GDP的4%。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