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當局喊「祖國是堅強後盾」 卻要留學生先別回來

中國外交部向海外留學生喊話「祖國永遠是海外公民的堅強後盾」,但建議他們留在當地,避免回國引發交叉感染。(法新社)

中國外交部向海外留學生喊話「祖國永遠是海外公民的堅強後盾」,但建議他們留在當地,避免回國引發交叉感染。(法新社)

2020/03/26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近期在歐美蔓延,最早傳出病例的中國,目前當局宣稱疫情逐漸趨緩,開始將目光移到防堵境外移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向海外中國留學生喊話「祖國永遠是海外公民的堅強後盾」,但建議這些人留在當地,「避免倉促回國引起交叉感染」。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26日)舉行記者會,針對近日境外移入病例問題,羅照輝表示,目前中國境外輸入的確診病例中,有90%的人持中國護照入境,而這90%的中國人中有40%是留學生,有一些是在境外的時候已經感染而自己不知道,而有一些是知道染病仍然回來,強調現在防輸入工作是現在的首要任務。

羅照輝重申「祖國永遠是海外公民的堅強後盾」,不過他建議中國海外留學生,希望留學生和家長「認真權衡利弊,做出正確選擇」,在形勢下,他們留在當地可以避免回國引起交叉感染,或因中轉國家邊控措施而旅途受阻,對學業、簽證可能產生後續影響,他強調「這也符合世衛組織專業建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