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貧富國確診數準不準?牛津教授一張圖曝真相

英國牛津大學經濟系研究主任羅瑟(Max Roser)近日公布一張統計圖表,其中富裕國家的確診人數相對於貧窮國家竟較高。(擷取自Max Roser推特)

英國牛津大學經濟系研究主任羅瑟(Max Roser)近日公布一張統計圖表,其中富裕國家的確診人數相對於貧窮國家竟較高。(擷取自Max Roser推特)

2020/03/26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公布的確診案例有高有低,但數字背後的真相又是如何呢?去年被評選世界50大思想家第2名,英國牛津大學經濟系研究主任羅瑟(Max Roser)近日公布一張統計圖表,其中富裕國家的確診人數相對於貧窮國家較高,背後原因引發熱論。

根據羅瑟發表於推特上的內容,全球各大國被以所在洲別配色區分,橫軸為人均GDP,縱軸則為每百萬人的確診案例數,圖表顯示,人均GDP較高的國家相較於較低國,明顯有更高的確診案例,意即人均所得與確診比例存在正相關,且其相關係數很高。

文章經網友轉貼至PTT專板後引發熱議,如何解讀客觀統計數字也成為討論重點,有人表示,人均所得較高的國家具有較高的醫療優勢,可以提供國民更多的檢驗機會,自然會有較高的確診案例數,認為「貧窮國家確診數低,不見得代表該國疫情不嚴重」。

不過也有人認為,相對富裕國家的國民在旅遊、交流貿易等經濟行為的比例也較高,且大眾運輸等交通建設更為發達,有利病毒擴散,而相對較貧窮的國家國民流通性較低,若搭配如封城等高壓管控政策,就可能阻止病毒蔓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