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亞馬遜最大據點員工確診!推特湧大批恐慌網友

日本亞馬遜物流最大的基地傳出一名員工確診。(法新社)

日本亞馬遜物流最大的基地傳出一名員工確診。(法新社)

2020/03/26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席捲日本,25日東京市新增40多起確診病例,為單日最多,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更直言,東京正處於「感染爆發(Overshoot)重大局面」;同一日,日本亞馬遜物流最大的基地傳出一名員工確診,由於先前學者曾指出,病毒能在物體上存活一段時間,因此在消息傳出後,引發日本民眾恐慌。

綜合日媒報導,亞馬遜日本公司在神奈川縣小田原市的一個物流基地中,有一名負責送貨的男性職員於24日確診。當天下午,亞馬遜就立刻停止該基地營運工作,讓所有員工回家好讓中心進行全面消毒,並於25日繼續營運進行配送服務。

據報導,亞馬遜該物流中心約有20萬平方公尺(約6萬500坪)大,是日本最大的配送中心之一,雖然並不知道員工總數有多少人,但報導指出,該數目非常龐大。目前尚未透露中心有多少人曾和該名確診員工有密切接觸,也未透露正在家中進行預防性隔離的員工人數。

目前日本社群Twitter上已經出現不少恐慌的網友,擔心該中心爆發群聚感染;對此,日本亞馬遜指出,在其他感染者出現之前,會要求員工間保持距離,且工作時徹底用酒精消毒。不過報導指出,人民現在要更多的公開訊息,且要求公司做出更多的行動,譬如公布與感染者密切接觸者的人數,以及更多防疫的具體措施。

目前此事已經在日本民間大量轉傳,在相關新聞下方及推特上,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亞馬遜在神奈川縣的基地!?日本人崩潰了」、「太恐怖了」、「希望不要是群聚感染」、「我連網購都不敢了」、「實驗說病毒在紙箱上能存活一天......」、「根本就是電影情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