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封在即 武漢驚傳「沉默帶原者」達6成 恐引發二次疫情大爆發

圖為武漢市醫護人員協助將患者送往醫院情況。(法新社)

圖為武漢市醫護人員協助將患者送往醫院情況。(法新社)

2020/03/25 16:2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市預定4月8日解除封城,不過據香港《南華早報》25日報導,武漢市約有6成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的民眾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或者症狀極輕微,因而並未通報當局,恐引發第二波疫情大爆發。

南華早報上週也曾揭露中國當局的機密資料,指出至2月底中國境內經檢測呈陽性的無症狀感染者逾4萬人,卻未列入確診,這些「沉默帶原者」可能占所有檢測陽性的病患中的1/3,恐讓各地抗疫政策更加棘手。

據南華早報最新報導,國際頂尖學術期刊《自然》(Nature)20日發表報告,指出30%至60%的武漢肺炎感染者無症狀或者症狀輕微,但他們傳播病毒的能力並不低,這些隱性感染者可能會引發新一輪的疫情大爆發。

為評估隱性感染的程度,中美研究人員開發了一個模型,該模型使用武漢衛健委收到2.6萬例實驗室確診病例的臨床數據。華中科技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鄔堂春教授表示,據最保守估計,武漢至少59%感染者沒經檢測,並可能感染他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規範,無論是否出現症狀,經檢測呈陽性都算是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專家指出,部分無症狀病患體內的病毒數量可能和有症狀的患者不相上下,也有可能傳染給他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