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市確診近15000例 白思豪釋放300囚犯「防疫」

白思豪指出,紐約市將立即釋放300名囚犯,防止監獄群聚感染。(路透)

白思豪指出,紐約市將立即釋放300名囚犯,防止監獄群聚感染。(路透)

2020/03/25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呈現大爆發態勢,其中紐約州更是疫情重災區,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二指出,由於擔憂疫情擴散,紐約市將立即釋放300名囚犯。

根據美國《CNN》報導,白思豪週二在記者會中表示,紐約市目前至少有14776名確診病例,他強調:「四月的狀況毫無疑問將會比三月更糟。」然而為了降低監獄群聚感染風險,紐約市將即刻釋放300名囚犯。白思豪指出,目前釋放的囚犯都是輕罪或是非暴力重罪的囚犯,刑期也都在1年以下,然而監獄中有些犯下暴力罪行、家暴及性犯罪的囚犯則是不會被釋放。

另外,有100名正在等待審判的囚犯是否適用於此標準,紐約市則需要和檢察官協調。紐約警察局局長謝伊(Dermot Shea)談到白思豪的決定時,他認為這項決定十分困難,但他同意市長的看法,且該項決定是基於現實以及對人道的渴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