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大壩再傳潰壩危機? 網路瘋傳武漢、南京、上海都難倖免

網路再傳中國三峽大壩上游疑似大規模滑坡影片。(圖擷取自推特)

網路再傳中國三峽大壩上游疑似大規模滑坡影片。(圖擷取自推特)

2020/03/25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三峽大壩從興建之初到今28年,一直存在重大爭議,大壩安全問題,更多次傳出潰堤危機訊號,近日,網路上再傳三峽大壩上游出現大面積山體滑坡,引發學者示警。

本月23日,獨立經濟學者「冷山時評」在推特上發出一段影片,並描述「三峽大壩上游大面積山體滑坡?這個千年大禍害位移加劇,極可能在這兩年潰壩!只是果真如此,武漢、南京、上海又要悲催了!」

《看中國》 報導,去年7月,「冷山」曾利用衛星圖像比對方式,指三峽大壩變形且有壩危險,這段比對及說法公開在推特上發表,引發民眾關注,中國當局並發動大規模網軍進行闢謠,官媒一再堅稱,這種變形很正常,是在設計允許範圍內。

但中國多位著名水利專家卻一直不相信,黃肖陸堅信三峽大壩不管有沒有變形,終將導致一個特別大的災難發生;王維洛曾預言,三峽大壩最終將被迫炸掉,主要是工程品質很差,且壩基有裂縫會慢慢漏水,最後導致整個大壩報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