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自衛隊醫院調查︰67%輕症、無症狀者肺部有陰影

日本自衛隊中央醫院發表臨床診斷報告顯示,武漢肺炎輕症或無症狀陽性患者經肺部斷層掃瞄(CT)之後發現,有67%患者肺部出現陰影。圖為東京街頭。(法新社)

日本自衛隊中央醫院發表臨床診斷報告顯示,武漢肺炎輕症或無症狀陽性患者經肺部斷層掃瞄(CT)之後發現,有67%患者肺部出現陰影。圖為東京街頭。(法新社)

2020/03/24 16:1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4日報導〕日本朝日電視新聞報導,自衛隊中央醫院發表臨床診斷報告顯示,武漢肺炎輕症或無症狀陽性患者經肺部斷層掃瞄(CT)之後發現,有67%患者肺部出現陰影,且其中有3分之1的患者後來病情惡化。

自衛隊中央醫院在2月間接受了鑽石公主號確診乘客和日本從武漢撤回的確診僑民,台灣確診乘客至少有2人在該院住院治療,其中有1人康復出院返台後「復陽」。

報導指出,自衛隊醫院診察了鑽石公主號112名確診乘客,經過徵詢有104人同意接受臨床調查,這104名陽性病患均為輕症或無症狀者,經過CT掃瞄有67%患者肺部出現陰影,其中有3分之1的患者後來病情惡化。防衛省表示,一次匯整112名病例為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臨床調查,這次的調查結果也發表於國外的醫學期刊。

防衛相河野太郎日前也在推特上貼文指出,自衛隊醫院在3月10日之前接受122名確診者,其中有114人康復出院,2人轉院,只剩6人住院中。他稱讚自衛隊醫院一次接受這麼多患者但沒有發生二次感染也零死亡,在疫情初期對防止日本醫療系統的瓦解有相當貢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