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確診增至155例 紐西蘭26日進入最高級警戒

紐西蘭今天新增確診40例,累計至155例確診,無人死亡,為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要求國民協助政府對抗疫情,配合政策,圖為阿爾登。(路透)

紐西蘭今天新增確診40例,累計至155例確診,無人死亡,為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要求國民協助政府對抗疫情,配合政策,圖為阿爾登。(路透)

2020/03/24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紐西蘭今天新增確診40例,累計至155例確診,無人死亡。為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紐西蘭將於26日進入最高警戒狀態,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在接受國營電視訪問時,要求國民協助政府對抗疫情,配合政策,並且指出防疫需要大家共同合作。

據《路透》報導,紐西蘭26日即將進入第4級警報,同時也是紐西蘭的最高級警戒,阿爾登為此呼籲紐西蘭人協助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紐西蘭今天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再增40例,其中6人已於當地醫院接受治療,狀況穩定,累計確診人數已來到155例,無人死亡,另外,報導提及,今天紐西蘭所新增的病例中,亦出現了社區傳播跡象。

《路透》指出,阿爾登在接受國營「紐西蘭電視台」(TVNZ)訪談時表示,防疫封鎖政策給了紐西蘭全體民眾一個大好的機會擊敗病毒,她說,「我們可以的,我們已經把握住了機會」。紐西蘭是第一個強迫所有旅客入境須進行自主隔離的國家,除太平洋島國入境者外,同時也是第一個禁止室內及戶外集會的國家。

最後,她要求所有紐西蘭人務必協助政府,並表示,「這個計畫唯一成功的方式就是你們要幫助我們,雖然你可能會感到受限制,但是這不僅僅是你的事情,而是關乎於所有圍繞在你身邊的人。如果我們團結,那我們便可以做到這件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