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菲律賓首都封城宵禁 遊民無家可歸恐觸法

菲律賓政府將馬尼拉體育館改作庇護所,提供無家可歸的民眾一個暫時的住處。(歐新社)

菲律賓政府將馬尼拉體育館改作庇護所,提供無家可歸的民眾一個暫時的住處。(歐新社)

2020/03/23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自15日起開始封城,同時封鎖全國的陸海空交通,並呼籲國民盡量待在家中。此政策使數百萬民眾感到不便,但對於無家可歸的街頭遊民,能夠「居家檢疫」(home quarantine)卻是一件奢侈的事。

《路透》報導,馬尼拉除封城外更實施宵禁,這讓居住在街頭的遊民隨時可能會因違反規定,面臨被捕的風險。所幸隨後政府當局以馬尼拉體育館作為庇護所,提供他們一個暫時的安身之處。

在體育館內搭起一個個帳篷,民眾配戴布口罩、睡在軟墊上並以紙板分隔出彼此的空間。住在裡面的人並非都是無家可歸者,其中一些民眾是從較偏遠的市鎮來到首都尋找工作,卻因政府下令封城而被困在馬尼拉。

社會工作者勞德斯(Lourdes Penalosa)表示:「他們的處境比在街頭的時候好太多了!」他補充,庇護所不僅提供一日三餐,更有尿布和衛生棉,每天早上還能夠沐浴。

菲律賓迄今累計46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3人死亡。但衛生部門指出,目前只進行了一小部份的檢測,實際感染數量可能會更多。

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目前正努力尋求緊急權力,讓他能夠重新分配資金,並要求私營和國有企業協助對抗疫情蔓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