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10年內戰未結束又爆首例確診 外界憂恐將釀成巨大災難

內戰持續10年未結束的敘利亞驚傳境內發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外界擔憂敘利亞的公衛醫療系統脆弱,疫情擴散,恐將導致巨大的災難。(法新社示意圖)

內戰持續10年未結束的敘利亞驚傳境內發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外界擔憂敘利亞的公衛醫療系統脆弱,疫情擴散,恐將導致巨大的災難。(法新社示意圖)

2020/03/23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內戰持續10年未結束的敘利亞驚傳境內發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官方雖表示該名20歲確診女性已被隔離且將接受醫療檢查,但未透露該病例是否曾有旅遊史和感染源,若疫情在國內爆發,後果不可想像。

根據《路透社》報導,敘利亞衛生部長尼扎爾·亞齊吉(Nizar al-Yaziji)對官方媒體表示,已對這名20歲確診婦女採取「必要措施」。過去幾週敘利亞早已出現幾則未經證實的武漢肺炎病毒病例報導,反對派曾指責政府隱瞞疫情,但當局否認有任何疫情爆發或隱瞞的情形。

在當地時間22日,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 Assad)宣布禁止民眾搭乘大眾交通,且加強最近幾天實行的封鎖禁令,包括關閉學校,公園,飯店和各種公共機構,甚至全國的麵包店也被關閉,將由政府配送物資至家中。另外,也宣布取消徵兵制並發布大赦令,避免群聚感染。官方媒體稱這是「史無前例」的做法。

敘利亞雖早在鄰國確診人數增加時,便祭出入境禁令。但有消息指出,過去曾有數千名來自伊朗的什葉派教徒至首都大馬士革朝聖。加上伊朗是敘利亞的主要盟友,兩國往來密切,常進行軍事和民航飛行,病毒可能經由民兵帶入該國。有軍事叛逃者說,許多高級軍官已請假,在某些部隊,指揮官已下令避免與伊朗支持的民兵混合,避免感染。反對派控制的西北部的醫務人員也曾表示,病毒可能會在軍營中迅速蔓延。

該國的公衛醫療系統、住家和基礎設施遭受了長達10年的內戰破壞,相當脆弱。聯合國官員和人道主義工作人員過去便警告,若疫情在敘利亞爆發,可能會帶來巨大的災難,後果不可設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