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歐洲口罩荒!民間投入救急 捷克流行自製「布口罩」

捷克民間正流行聯合自製布口罩。(美聯社)

捷克民間正流行聯合自製布口罩。(美聯社)

2020/03/22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歐洲不減,醫療口罩在歐洲各地為必搶之物,因此也出現口罩荒,就在此時,捷克民間開始有許多民眾自製「防蟎布口罩」,儘管沒有防疫功能,但也掀起民眾揪團DIY。歐洲各國民間企業也紛紛開設口罩生產線。

《法新社》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重,歐洲各地對口罩的需求量大增,因為布拉格命令市民出門在外必須配戴口罩,捷克民眾現在竟透過Facebook創立「口罩社團」,聯合DIY布口罩,前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夫人也投身加入。

除此之外,捷克一家生產防蟎材料的床單公司,現在竟也開始為2家醫院生產1萬個奈米膜口罩。該公司銷售總監表示,他們以成本價向醫院販售口罩,若醫院因口罩不足而淪陷,將會有大麻煩。

義大利為中國之外,受疫情影響最嚴重國家,義大利服飾紡織製造商Miroglio也把服裝生產線換成棉質口罩生產線,每天產量提高到7萬5千件。西班牙企業也加開口罩生產線,沒日沒夜地運轉;知名服飾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也計畫在某些工廠生產口罩。

立陶宛女受刑人也投身加入製造口罩行列,她們打算每週生產出1萬枚口罩,提供給監獄內部使用,避免監獄內產生群聚感染。而自2月以來,匈牙利的受刑人也為國家製造約30萬個口罩。

保加利亞因人力低成本,因此被稱作「歐洲血汗工廠」,隨著疫情在歐洲逐漸擴大,訂單枯竭,許多工廠也轉向投入口罩生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