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防疫拉警報 今日實施全境日間公眾宵禁

印度今日實施日間宵禁。圖為3月8日的孟買街景。(彭博)

印度今日實施日間宵禁。圖為3月8日的孟買街景。(彭博)

2020/03/22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多國祭出不同防疫手段因應;境內已有315例確診的印度也不例外,19日時,由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宣布,自當地時間週日起,實施14小時的全境「日間公眾宵禁」。今日為宵禁實施日,莫迪在推特上發表相關貼文提醒國民,並表示,對於評估一個國家是否具抵抗疫情大流行的能力,這項措舉至關重要。

根據《路透》報導,這項最新公布的宵禁將從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1時30分(台北時間9時30分)始實施,到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15時30分(台北時間23時30分)結束。莫迪在推特談論此事時祭出溫情喊話攻勢,「讓我們一起成為宵禁的一環」,籲公民配合政策留在室內,「這將成為抵抗疫情巨大的助力」。

自印度疫情爆發後,印度政府已做出不少防疫措施因應,截至目前,已經有數個邦採取封城舉動,其中包括莫迪的故鄉古吉拉特邦(Gujarat),預計將封鎖邦內4個城市至本月25日;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則將封鎖至本月31日。

印度東部和中部也有幾個邦暫停長途巴士營運,以防止日薪勞動者從市中心移動到鄉村;當局呼籲市民切勿湧向鄉村地區,以免火車、巴士等大眾交通工具上因群聚而加劇傳染風險。然而,緊急暫停交通服務的舉動無可避免的加劇了緊張氣氛,當地不少車站都有交通受阻的憤怒勞工前往抗議。

除了交通方面,當地選舉活動和私人集會,如婚禮等,也被迫取消。為滿足防疫需求,印度聯邦政府現正採取措施,加速口罩生產,同時也開放除臭劑生產商投入消毒用品的生產行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