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相信政府?北京人大舉出籠透氣:中國1個月內結束疫情

中國聲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北京人大舉從家中出來公共場所透氣,甚至估計「1、2個星期或1個月內就能結束疫情」。(法新社)

中國聲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北京人大舉從家中出來公共場所透氣,甚至估計「1、2個星期或1個月內就能結束疫情」。(法新社)

2020/03/21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聲稱境內病例趨緩,各地已至少連續幾天沒有本土確診患者出現,北京人似乎也漸漸地鬆了一口氣,大舉從家中出來公共場所透氣,甚至估計「1、2個星期或1個月內就能結束疫情」。

《BBC》駐中國記者麥笛文(Stephen McDonell)戴著口罩走上北京街頭採訪,1名婦女透露以前很嚴重都不敢出門,不過現在確診病例沒那麼多了,基本上都是境外輸入,另1名男性則表示,他有將近2個月沒有到外面玩了。

在某處涼亭旁還有母親帶著小孩出來玩耍,這位媽媽直說目前控制得挺好的,所以才會出來玩。1名女子則說,她也是好久沒出來,「空氣挺新鮮的,房間待久了空氣不太好」,但她認為現在大家還是比較小心的(意指都有戴上口罩)。

麥笛文騎著腳踏車到其他地點採訪時,有婦女笑稱「中國已經控制住了,就看你們國外怎麼控制了」,另1名男子更直呼「全國各地好多都沒有新增病例,基本上都控制好了」,並估計1、2個星期或1個月內就能結束疫情。

麥笛文對此表示,中國先前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但不知為何中國民眾都很相信政府現在的說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