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處決四名性侵犯 受害父:對司法恢復信心

2012年公車性侵案受害者尼爾哈雅的母親(中間著綠衣者),在四名性侵犯被處死後,表示女兒的靈魂終於可以安息。(法新社)

2012年公車性侵案受害者尼爾哈雅的母親(中間著綠衣者),在四名性侵犯被處死後,表示女兒的靈魂終於可以安息。(法新社)

2020/03/20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四名男子今(20日)被處以死刑,他們因2012年在新德里的公車上性侵並謀殺一名女學生被定罪。此案引發印度大規模抗議以及全球騷動,而該國每年發生的無數起針對婦女的犯罪,更使印度在國際上蒙羞。

綜合外媒報導,今日凌晨健身教練維奈(Vinay Sharma),公車清潔工塔庫爾(Akshay Thakur),水果販古普塔(Pawan Gupta)和辛格(Mukesh Singh)四人,在印度首都提哈監獄(Tihar Jail)被處死,監獄負責人戈爾(Sandeep Goel)指出,這是印度自2015年以來首次使用死刑。

2012年12月16日,德里女大學生尼爾哈雅(Nirbhaya,化名,案發時也被稱為達米妮)在公車上被六名男子性侵、毆打,並於數日後死亡。六人中司機芮姆(Ram Singh)於審訊期間自殺,另一名則因當時未成年,已於2015年獲釋。此事件激起印度民眾的憤怒,更推動新的反強暴法上路,以更嚴厲的法律禁止性暴力。

在歷經七年漫長的訴訟,尼爾哈雅的母親在監獄外表示:「我向印度司法機構致敬,並感謝上帝聽到我們的祈禱……我女兒的靈魂現在可以安息了。」而他父親則指出,對司法部門的信心終於恢復。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則在推特上寫道:「正義已經獲得勝利。」並坦言,必須建立一個注重女性權利的國家。

儘管此案使性侵和對婦女的性暴力成為當局政府關注焦點,但該國對婦女的犯罪似乎並沒有減少。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The National Crime Records Bureau, NCRB)最近發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警察共記錄了3萬3977起性侵案,平均每天93起,意即每15分鐘就有一位婦女被性侵,數據與前一年幾乎沒有變化。

維權人士指出,政府的統計數字可能還是低估了性侵案的數量,因為許多保守的印度民眾仍然認為「舉報性暴力」是禁忌。研究員安格娜(Angana Guha Roy)認為,「父權制合理化『男性認為自身有優勢而看不起女性權利』這件事」,只有通過改變社會態度和建立相關意識,事情才能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