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義大利擬將渡輪改裝成「浮動醫院」 最快7天可完成

義大利政府計畫將這艘停泊在熱那亞的閒置渡輪「GNV Splendid」改裝成「浮動醫院」。(歐新社)

義大利政府計畫將這艘停泊在熱那亞的閒置渡輪「GNV Splendid」改裝成「浮動醫院」。(歐新社)

2020/03/19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義大利延燒,目前已破3.5萬例確診,2千多例死亡。對此,當局擬將1艘閒置渡輪改裝成「浮動醫院」,以紓解當地醫院壓力,也可在必要時援助其他地區。此計畫預計可在7至10天內完成。

根據義媒《Rai News》報導,由於義大利疫情日益嚴重,醫院床位漸漸不敷使用,因此政府計畫將1艘停泊在熱那亞(Genova)的閒置渡輪「GNV Splendid」改裝成「浮動醫院」,以迎接從利古里亞(Ligurian)醫院出院的確診患者,在必要時還可以援助其他地區。

在第一階段裡,船上約會有30名工作人員,包括醫生、護士、社會和衛生工作者,以及助手等,目標達到400張病患床位,和50張員工床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