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史上首次 日本對全球發布一級旅遊疫情警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在官邸召開政府武漢肺炎對策本部會議,決定以全球為對象發布「注意安全」的一級旅遊疫情警報。(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在官邸召開政府武漢肺炎對策本部會議,決定以全球為對象發布「注意安全」的一級旅遊疫情警報。(法新社)

2020/03/18 22:3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8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在官邸召開政府武漢肺炎對策本部會議,決定以全球為對象發布「注意安全」的一級旅遊疫情警報,外務省指出這是史上頭一次。另外,日本也將對於來自歐洲等38個國家的包括日本人在內的入境者,加強入境管制。

至截稿為止,日本今天新增39名確診者,國內感染人數累計為919人,新增2人死亡,死者累計31人。

死者之中有一名住在愛知縣蒲郡市的57歲男性,他在本月4日被確診後,未聽從指示在家隔離,揚言要「散播病毒」後連闖了一家居酒屋和一家菲律賓酒吧,造成一名酒吧女性員工確診感染,酒吧老闆報警處理,不過愛知縣警方以涉嫌妨礙業務罪嫌進行搜查後不久,傳出這名男性已死亡。日本共同社報導,這名男性在5日住院後出現發燒及呼吸器官異常症狀,且男性早已罹患肝癌,和他同住的雙親也確診感染。

由於歐洲疫情失控,日本近來出現多起從歐洲移入的感染確診者,今天對策本部會議決定擴大邊境管制。日本的旅遊疫情警報共分4級包括「注意安全」、「避免非必要出國」、「出國中止勸告」及「撤退勸告」,目前已對中國、南韓、義大利、西班牙和伊朗等國部分城市發布三級「出國中止勸告」,除此之外的中韓、歐洲全部城市及埃及發布二級「避免非必要出國」警報,其他地區全面發布一級警報。

另外在入境管制方面,19日起拒絕西班牙含首都馬德里在內的部分地區、瑞士部分地區、義大利部分地區和冰島全境的旅客入境。入境後須進行2週隔離的國家,除了9日公布的中韓入境旅客之外,今天新增英國、法國、德國等歐洲國家及埃及、伊朗等共38個國家入境旅客,包含日本人在內均須進行2週隔離。實施時間定為本月21日至4月底。

由於擴大邊境管制及停止國內活動舉辦等措施,對日本經濟的影響將不可避免,安倍表示,政府將會採取必要的措施以克服當然困難的局面。日媒報導,安倍指示各機關放寬對電費等公用事業費的繳付期限,國稅和社會保險等費用原則可延後一年繳交。政府與在野黨作為緊急經濟對策,正在協調向國民發放現金補貼的事宜,目前傳出可能發放每人5萬圓(約合台幣1.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