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方持續制裁伊朗 龐皮歐要求儘速釋放美國公民

昨天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於記者會上宣布新一波黑名單,而美國商務部也宣布新一波「實體清單」(Entity list),持續對伊朗施加制裁,圖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路透)

昨天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於記者會上宣布新一波黑名單,而美國商務部也宣布新一波「實體清單」(Entity list),持續對伊朗施加制裁,圖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路透)

2020/03/18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伊朗問題不斷,美方雖允諾將協助伊朗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但美國並未降低對伊朗的制裁。昨天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就在記者會上宣布新一波黑名單,而美國商務部也宣布新一波「實體清單」(Entity list),都包含伊朗相關公司及個體。龐皮歐亦提及當前武漢肺炎疫情仍在伊朗肆虐,他敦促伊朗應基於人道因素,儘速釋放在伊朗遭拘留的美國公民。

據《路透》報導,龐皮歐在週二的記者會上指出,美國國務院將9個實體列入黑名單中,包含南非、香港、中國、以及3個與伊朗相關的實體,並表示他們與伊朗的石化產業有「重大交易」(significant transactions)。龐皮歐雖然沒有公布名字,但他進一步指出,黑名單中包含了伊朗的武裝社會安全投資公司及其董事。

《路透》指出,龐皮歐表示美國已向伊朗清楚表示立場,「華府將維持極限施壓的政策,抑制德黑蘭的石油出口能力」。另外,伊朗迄今累計已達16169例武漢肺炎確診,並有988人死亡,龐皮歐敦促伊朗應儘速釋放在當地遭拘留的美國公民,他說「我們正敦促伊朗應基於人道因素,儘速釋放每位遭錯誤拘留的美國公民,他們正暴露在風險之中」。

另外,美國商務部表示將增加6人以及18家公司進入「實體清單」,並指出,他們與協助伊朗核子計畫、巴基斯坦核子與導彈計畫以及俄羅斯軍事現代化等事件有關,當中包含5名伊朗核子科學家,1家伊朗公司、9家巴基斯坦公司及5家沙烏地阿拉伯公司,美國將針對主要品項限制他們的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