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維吉尼亞州出現首例 美「全境淪陷」確診超過6300人

美國50州及華盛頓特區都已有確診病例。(歐新社)

美國50州及華盛頓特區都已有確診病例。(歐新社)

2020/03/18 10:49

首次上稿:08:38
更新時間:10:49(更新確診及死亡人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仍在世界各地蔓延,美國為美洲重災區,先前持續保持無病例的西維吉尼亞州在今日公布首例確診,宣告美國在肺炎疫情下已經「全境淪陷」。

綜合美媒報導,在西維吉尼亞州軒部首例確診病例後,美國50州及華盛頓特區全數淪陷,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目前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已有6362例,並有108人死於武漢肺炎,而主要疫區集中在華盛頓州、加州及紐約州,尤其在死亡病例部份,有一半以上都出現在華盛頓州。

美國公共衛生官員指出,目前美國疫情已經到達臨界點,若民眾不認真看待防疫,美國可能會面臨與義大利同樣的疫情爆發狀況。美國多位專家認為,目前尚未確定「無症狀患者」在病例總數中的比例,但很明顯地,無症狀患者或輕症患者的傳播比想像的更廣。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奧斯特霍姆(Michael Osterholm)指出,無症狀感染肯定是讓武漢肺炎疫情難以控制的原因,呼籲政府官員必須更加清楚病毒傳播方式。范德堡大學醫學系教授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也強調,無症狀患者及輕症患者是武漢肺炎傳播的主要原因,同時也是驅使社區傳播的員因之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