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傳川普將提25.7兆紓困案 超越2008金融海嘯

「華盛頓郵報」今(17)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中)將要求國會批准高達25兆7000億元的武漢肺炎緊急支出計畫。圖為今日川普在白宮記者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因應。(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今(17)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中)將要求國會批准高達25兆7000億元的武漢肺炎緊急支出計畫。圖為今日川普在白宮記者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因應。(美聯社)

2020/03/18 06:18

首次上稿 00:13
更新時間 06:18

〔中央社〕「華盛頓郵報」今(17)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要求國會批准8500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7000億元)的武漢肺炎緊急支出計畫,規模超越2008年金融危機美國祭出的7000億美元紓困方案。

華盛頓郵報報導,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損害日益嚴重,川普提出這份紓困計畫,盼減緩衝擊。報導引述4名知情官員表示,方案內容將包括薪資稅減稅,以及提供美國航空業者總額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5100億元)援助。

由於各國陸續實施封鎖措施,導致全球旅遊業幾近完全停擺,航空業者受到嚴重打擊。這份方案並不包括川普政府已提出、且美國聯邦眾議院已火速通過的1000億美元紓困案,內容包括提供病假支薪並擴大失業金給付範圍。

此外,川普政府規劃的這份新紓困案規模,也超越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美國政府為拯救金融體系而祭出的7000億美元「問題資產紓解計畫」(TARP)。

報導還說,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預計將向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團報告提案內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