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澳洲總理今晚開視訊會議 恐祭更嚴格限制措施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晚間將與新內閣團隊召開視訊會議,討論如何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恐祭更嚴格限制措施。(歐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晚間將與新內閣團隊召開視訊會議,討論如何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恐祭更嚴格限制措施。(歐新社)

2020/03/17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澳洲截至目前為止累計368例武漢肺炎確診,其中有5例死亡。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晚間將與新內閣團隊召開視訊會議,討論如何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恐祭更嚴格限制措施。

據《路透》報導,莫里森今晚會透過視訊會議方式,與新內閣團隊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應對上升的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先前澳洲已經制定相關公眾集會措施,包含關閉雪梨歌劇院、削減澳洲航空公司(Qantas)載運量以及取消法庭聽證會等,企圖減緩武漢肺炎傳播的速度。

《路透》指出,澳洲有許多州政府正在推動更嚴格的社交集會限制,禁止100人以上的集會,比週一生效的500人以上更為限縮,除此之外,週一開始,所有入境澳洲的人士須自我隔離14天,並且禁止遊輪停靠,為期30天,不過澳洲政府並未採取停課或是實施宵禁等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相較於他國,澳洲雖保持在相對低的確診病例數,但隨著疫情發展升溫,當局也越來越擔憂武漢肺炎疫情問題。對此,澳洲已經取消了相當多活動,包含時裝週、芳草菲菲音樂節(Splendour in the Grass Festival)、澳洲國家板球隊賽事、世界衝浪聯盟賽事等,除此之外,澳洲也有數州及領地已取消4月澳紐聯軍紀念日(Anzac Day)的遊行與紀念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