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疫區現場》加州洛杉磯台人:華人早就買好該買的用品

住在洛杉磯的陳小姐表示,美國政府防疫速度剛開始有點慢,上週開始餐廳和逛街人潮大減,大量搶購衛生紙、消毒紙巾等民生用品,超商也買不到米。(陳小姐提供)

住在洛杉磯的陳小姐表示,美國政府防疫速度剛開始有點慢,上週開始餐廳和逛街人潮大減,大量搶購衛生紙、消毒紙巾等民生用品,超商也買不到米。(陳小姐提供)

2020/03/17 11:16

〔記者林曉雲/台北─洛杉磯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最新防疫指示建議,民眾盡可能在家遠距工作與學習,將聚會控制在10人以內,減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在公共場合飲食,出現武漢肺炎疫情的州應關閉酒吧、餐廳、健身房、電影院等人群可能聚集處,目前美國確診案例為4200人、74人死亡。住在加州洛杉磯的陳小姐受訪表示,政府防疫速度剛開始有點慢,之前也沒有很多美國人擔心疫情,直到上週才開始有變化,餐廳和逛街人潮大減,大量搶購衛生紙、消毒紙巾等民生用品,超商也買不到米,現在集體活動都取消,人民要儘量待在家裡,改為在家裡生活,相對來說,華人動作快很多,很多華人早就把該買的東西都買了一些,且早就都在家煮飯吃飯。

在加州住15年,陳小姐本身是護理師,她表示,所有醫院一個月前開始做準備,口罩和防護衣,醫院都有一定的存貨,也訂出因應武漢肺炎的標準作業流程,醫院有提供口罩,也限制訪客,以減少傳染,員工如有症狀就立即通報,不過,在緊急狀態發布之前,對於加州的非法移民,會擔心他們不願意及時就診,進入緊急狀態之後,需要檢驗的醫療費用就會由政府提供,就比較不擔心會成為破口。

陳小姐的觀察是,美國政府剛開始動作慢,但川普發布緊急狀態後,防疫工作有借鏡其他國家,例如要人民改在家裡生活,在家上班和在家上課,很多人也改在家裡煮食和吃飯,或者是叫外送,街上因此空盪盪的,雖然還是有很多人擔憂,但降低了民眾的恐慌心理,沒有發布緊急狀態,政府很多事不能做,緊急狀態對美國人民像是定心丸,私人機構也因此投入很多幫助。

相對於華人提早準備民生和防疫用品,陳小姐說,非華裔的美國人從上週開始搶購衛生紙、廚房紙巾、消毒紙巾,至於乾洗手很早就缺貨買不到,其實美國疾病管理局很早就宣導要人民儲存2週的民生必用品在家裡,但上週大家開始狂搶購,看到貨架上空了,大部分人緊張,事實上加州本身有生產很多商品和食物,她認為搶購是一時,不用太擔心會缺乏。

至於口罩,陳小姐說,非華人的美國人幾乎都不戴口罩,華人則多戴口罩,口罩可以減少被傳染機會,但加州不像台灣那麼擁擠,人和人之間保持足夠的距離就不易被傳染。

在學校部分,陳小姐說,上週四學校開始準備停課,週五最後一次上課後,加州所有學校都停課最少2週,要學生帶課本和作業回家自學,每天早上8點,老師會線上貼文今天學生要學習的內容,有問題可以透過線上問老師,而對於弱勢學生的照顧沒有停,校車會打包食物送去弱勢孩子家裡,網路公司提供60天免費網路。陳小姐說,政府剛開始的反應很慢,緊急狀態宣布後,短時間就做了很多配套措施,她覺得有些驚訝但也表肯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小姐表示,美國人大量搶購衛生紙、消毒紙巾等民生用品,超商也買不到米。(陳小姐提供)

陳小姐表示,美國人大量搶購衛生紙、消毒紙巾等民生用品,超商也買不到米。(陳小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