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若無法減緩 專家:全美恐數百萬人死亡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警告,若無法減緩疫情,美國病逝人數恐飆升至幾十萬、甚至數百萬人。圖為紐約行人。(歐新社)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警告,若無法減緩疫情,美國病逝人數恐飆升至幾十萬、甚至數百萬人。圖為紐約行人。(歐新社)

2020/03/16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大爆發,有外媒引述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流行病學家預測,最壞情況下,美國可能有2億多人染病、170萬人死亡。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H)主任、防疫專家安東尼.佛奇(Anthony Fauci)受訪也警告,若無法減緩疫情蔓延,全美可能有幾十萬、甚至數百萬人死於武漢肺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佛奇受訪時表示,他認為若無法減緩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在最壞的情況下,美國的死亡人數可能會以指數級飆升至幾十萬、甚至數百萬人:「這是可能的,我們的工作和挑戰就是確保這情形不會發生。」

至於美國是否應該鎖國,佛奇直言,為遏阻病毒擴散,不排除支持暫時性封國,樂見大量減少人際交流,包括在酒吧與餐廳的交流,「希望看到那些地方的人際接觸會大幅減少」。

佛奇還說,目前在防疫上有兩項挑戰,一方面要阻止新的病例進入、進行旅行限制;再來則是要減緩疫情蔓延,以確保疫情不會飆到最大峰值。

《紐約時報》近日報導也提到,CDC流行病學家比格斯塔夫(Matthew Biggerstaff)日前在多少人會因感染而住院治療問題時,提出4個可能的情境,有一個情境為,若美國政府沒有用全美應用的措施去遏止武漢肺炎持續傳播,「美國恐怕會有1.6億至2.14億人,甚至可能將有20至170萬人喪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