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以色列將採用台灣經驗!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政府將遵循台灣經驗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歐新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政府將遵循台灣經驗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歐新社)

2020/03/15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政府將遵循台灣經驗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同時也計劃使用反恐追蹤技術,盡可能降低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風險。

據《路透》報導,納坦雅胡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隱形的敵人,但無論如何都要將它找出來,以色列將參考台灣防疫經驗並採取類似方法來應對。

納坦雅胡也宣布,商場、飯店、餐廳、劇院今(15日)開始全面關閉,員工在有必要的情況下才需要去上班,不過,藥局、超市和銀行等提供重要服務的場所會繼續營業。另外,自上個星期以來,任何進入以色列的旅客都必須自我隔離14天。

以色列還將透過網路監控技術來定位曾和確診者密切接觸的民眾,該技術過去一直是打擊恐怖主義的利器,但使用在目前的狀況下可能會侵犯患者隱私,所以還需要司法部批准才能實施。

以色列國家安全局證實,因應納坦雅胡和衛生部的要求,該局正在研究與新型冠狀病毒對抗的技術。以國人權協會的個人隱私專家平恰克(Avner Pinchuk)表示,這種技術可能包括隨時追蹤感染者的手機以發現隔離漏洞,並透過數據回溯他們曾到過哪些地方、和哪些人接觸過。

納坦雅胡說,在他擔任總理的這些年當中,他一直避免在平民中使用這類監控手段,但現在已別無選擇。目前以色列有193起確診病例,成千上萬的國民被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