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扯疫情源頭遭美參議員砲轟 趙立堅玻璃心封鎖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日在推特表示,疫情可能是美軍帶到武漢。(圖擷取自趙立堅推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日在推特表示,疫情可能是美軍帶到武漢。(圖擷取自趙立堅推特)

2020/03/14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在推特指稱,武漢肺炎是由美國軍方帶進中國武漢,還要求「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更說「欠中國一個解釋」,言論引發軒然大波,甚至驚動美國官方。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賈許.霍利(Josh Hawley)則在推特怒嗆趙立堅是小丑,還透露自己被趙封鎖了。

趙立堅近日在推特上以中、英文寫道:「零號病人是什麼時候在美國出現的?有多少人被感染?醫院的名字是什麼?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

對此,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霍利在推特上發文指出,「我很高興的向各位報告,這位來自中國外交部的『小丑』把我封鎖了。因為我勇於挑戰他要求美國對武漢肺炎病毒負責的荒誕謊言。事實上,是中國共產黨對其公民及全世界說謊,他們才應該負責」。

針對趙立堅的說法,美國務院當地時間週五召見中國大使崔天凱,抗議趙立堅在推特上的言論。美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lwell)向崔天凱表達強烈不滿,崔則不斷為中方辯護。

美國總統川普則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會談並沒有談及此議題,「他們知道它(病毒)是從哪裡來,我們都知道它是從哪裡來」(They know where it came from , we all know where it came from),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賈許.霍利(Josh Hawley)則在推特怒嗆趙立堅是小丑,還透露自己被趙封鎖了。(圖擷取自Josh Hawley推特)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賈許.霍利(Josh Hawley)則在推特怒嗆趙立堅是小丑,還透露自己被趙封鎖了。(圖擷取自Josh Hawley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