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白目!美男搭廉航飛佛州 落地才說確診陽性

美國男子在飛機落地後才告知機組人員自己武漢肺炎篩檢為陽性。圖為JetBlue航空班機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男子在飛機落地後才告知機組人員自己武漢肺炎篩檢為陽性。圖為JetBlue航空班機示意圖。(法新社)

2020/03/14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搞得人心惶惶,沒想到竟然還有人不顧他人生命安全,為了省錢搭廉航還隱匿病情!美國有名男子日前搭乘「捷藍航空」(JetBlue),從紐約飛往佛羅里達,落地時才告知機組人員自己剛接獲通知,武漢肺炎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讓兩地機場立即清潔消毒,這名乘客也被航空公司列為「永久黑名單」。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有男子日前在約翰甘迺迪機場搭乘捷藍航空253班機,在當地時間11抵達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在飛行途中該名男子正等待武漢肺炎

檢測結果,卻未向任何人透露篩檢結果,直至落地後男子才告知機組人員,他的篩檢結果為陽性。

對此,捷藍航空氣得在12日的聲明中指出,該事件讓機組人員、乘客、聯邦與地方官員陷入不安,這些事情應該是可避免的,捷藍航空也禁止這名乘客再度搭乘,將他列為「永久黑名單」。

據了解,當時機上共有114名乘客,其餘乘客下機後被帶往會議室與公衛官員對話。棕櫚灘消防救援隊長伯羅托(Albert Borroto)說,這名患者與其他乘客都依循健康指南接受評估,坐在患者附近的乘客建議接受監控程序,其他乘客則可以回家並依照相關指示,若有出現任何醫療顧慮,都可以通報公衛單位。

紐約與紐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表示,得知消息後,他們立刻根據監視器畫面,針對這名男子行經路徑和場所進行消毒。棕櫚灘國際機場(Palm Beach International Airport )也暫時關閉A航廈,清潔乘客曾出現的地方,目前機場已回歸正常營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