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BBC整理譚德塞「語錄」 網怒:看完拳頭很硬!

BBC中文網昨日在臉書上發布影片,整理出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近幾個月的公開發言,不少網友表示看完「拳頭硬了!」(歐新社資料照)

BBC中文網昨日在臉書上發布影片,整理出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近幾個月的公開發言,不少網友表示看完「拳頭硬了!」(歐新社資料照)

2020/03/14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累計確診人數已破14萬,死亡人數也破5000人,數字持續攀升。不少民眾痛批全球疫情失控,是因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疫情初期,頻頻為中國「護航」,導致各國輕忽病毒的嚴重性,未多做防疫準備,釀成今日的局面。《BBC中文網》昨日在臉書上發布1段影片,整理出近幾個月譚德塞多次公開發言內容,點燃網友怒火。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影片中譚德塞在1月23日中國疫情大爆發,湖北省多市被迫封城時,公開誇讚「中國分享疫情信息非常即時,即時採取相應措施,展現出相當高的透明度。」

到1月31日疫情擴散至中國全境,各國急撤僑並發布旅遊禁令,譚德塞稱「世衛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旅遊及貿易限制」。到2月11日和12日他又接連表示「中國以外的疫情傳播可能『冰山一角』,必須團結對抗病毒,確保疫情不會失控。」「比起恐怖襲擊,病毒能引發政治經濟文化動盪的威力更大,國際應該更積極對抗疫情,把這項病毒視為頭號公敵。」

2月21日他針對中國疫情表示「中國新增病例持續減少,趨勢令人鼓舞。」而各國確診數字不斷攀升,外界質疑世衛組織是否該將武漢肺炎疫情宣佈為「全球大流行 (Pandmic)」時,譚德塞2月24日回應,「現在使用大流行一詞不符合事實,肯定會引起恐慌。」

譚德塞說詞反覆,直到3月11日才終於改口表示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許多網友留言罵翻,表示「有隻北京犬,名字叫譚德塞」、「睜眼說瞎話,他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國際法庭應該要用過失殺人罪告他吧」、「世界最不衛生的衛生組織;世界最dirty等級的官員」、「除了說廢話,他到底幹了什麼?」、「已經被人民幣遮住雙眼了」、「若完全照他說的相反做事的話,絕對安全」、「他是否欠全世界一個道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