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確診衝到4209例! 西班牙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馬德里政府下令關閉所有店家。圖為同樣被關閉、空無一人的遊樂場。(歐新社)

馬德里政府下令關閉所有店家。圖為同樣被關閉、空無一人的遊樂場。(歐新社)

2020/03/13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西班牙已4209例確診,死亡人數更是達120例,政府週五(13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將會擴大政府的權利並允許政府採取緊急措施,如拘禁人員、徵用及定量配給物資或強制撤離等。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ánchez)週五宣布將進入緊急狀態,西班牙將「動員包括軍事在內的所有資源,以遏制病例急劇增加。」根據西班牙電視台(La Sexta)報導,目前的警報階段(state of alert)為緊急狀態3階段中的第一個,將持續15天,並在期間內大幅度允許政府採取各種措施,包含限制感染者、限額配給食品、徵用私人醫院的設施或是下令強制撤離等。

馬德里地區也宣布,週六起關閉所有餐廳、酒吧與商店,只留下超市及藥房繼續營業。西班牙在疫情初期的因應措施不多,而現在這些政策顯示了政府對於疫情爆發的重視明顯提高。桑切斯表示,「這是可能危及到生命與健康的緊急事件,政府會保護所有公民。」

目前一大問題是,西班牙的公共衛生系統是否能承受得住急速增加的確診病例,尤其是近年來的緊縮政策,已經幾乎耗盡了醫院與醫療中心的資源。因此,政府在週四緊急追加了38億歐元(約1270億元新台幣),以加強醫院的人源與物資供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