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薩爾瓦多死守0確診 今宣布「鎖國」21天

薩爾瓦多雖未傳出確診病例,但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在今天宣布將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21天,檢疫期長達30天。此外,各級學校也停課21天,禁止500人以上的大型集會。(法新社資料照)

薩爾瓦多雖未傳出確診病例,但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在今天宣布將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21天,檢疫期長達30天。此外,各級學校也停課21天,禁止500人以上的大型集會。(法新社資料照)

2020/03/12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目前疫情相對較和緩的拉丁美洲地區也紛紛祭出防疫措施,宣布入境限制或隔離措施,其中薩爾瓦多雖未傳出確診病例,但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在今天宣布為防止疫情傳入國內,將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21天,此外,未來21天內,所有學校必須停課,也禁止舉辦超過500人的集會。

綜合媒體報導,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在今早宣布,未來21天內,將阻止所有外籍旅客,包含外交官踏上國土,只有公民、永久居留權者能夠入境;而來自已宣布有確診案例國家者,在入境後直接檢疫,須隔離30天。此外,各級學校也必須停課21天、禁止舉辦超過500人的集會。

布格磊表示,他了解這項決定一定會被批評,但希望民眾知道做出該項決定絕非輕率。為了做出這一決定,他已和內閣官員進行了所有必要的評估,也了解這項措施將對整個薩爾瓦多產生的影響,但國內的醫療條件、公衛體系不比其他已知確診的國家,若疫情在國內擴散,後果難以想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