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習近平真去了武漢?網質疑:「影子」有玄機

有網友看了中國央視報導的影片截圖,發現其中有許多疑點,包括其中一張習近平站在醫院門口與眾人合照的照片,影子明顯與其他人方向不同。(擷取自YouTube)

有網友看了中國央視報導的影片截圖,發現其中有許多疑點,包括其中一張習近平站在醫院門口與眾人合照的照片,影子明顯與其他人方向不同。(擷取自YouTube)

2020/03/12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武漢封城超過48天後,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終於搭機前往武漢,探視最前線的抗疫人員,被視為中國疫情受到控制的訊號。不過,有網友看了中國央視報導此事的影片,截圖中發現有許多疑點,包括其中一張習近平站在「火神山醫院」門口講話的照片,影子明顯與其他人方向不同。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應該是拍攝角度而影起的錯覺。

習近平10日前往武漢探視、慰問抗疫人員,相關照片、影片被中國官媒大肆報導。不過卻有網友發現,其中一張習近平站在「火神山醫院」大樓前的照片,習近平影子的方向明顯與其他人的不一樣。

對此,有網友質疑該畫面經過後製,認為習近平去武漢後處處充滿疑點,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是拍攝角度影起的錯覺,或是廣角鏡頭拍攝的結果。

此外,也有一名YouTuber「江森哲」提出疑點,包括火神山醫院明明是武漢肺炎發生後臨時搭建的平房,為何習近平卻與一棟門牌寫著「火神山醫院」,卻有4層樓高的建築合照?而習近平進入火神山醫院視察時,地面也鋪著巨大、華麗的地毯,令人懷疑。

有網友指出,其實習近平去的是「武漢職工療養院」,火神山醫院就是在武漢職工療養院旁的空地興建,習近平只是到這裡透過視訊與醫院內的人員遙望,卻還是把N95口罩戴得緊緊的。

另外,習近平走進「小區」(社區)時,夾道歡迎的群眾清一色戴上「黑色口罩」,都是精壯男士,臉目不像尋常百姓。種種疑點起人疑竇,該名YouTuber發布相關影片後,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假的!假的!都是假的!」、「今天看新聞也發現了這件事,太侮辱人們智商了」、「演技拙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