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年起蟲害、疫情不斷!中國民間:皇朝末年到了

中國2020年起疫情、蟲害不斷,民間認為「皇朝末年疫症特別多」。(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2020年起疫情、蟲害不斷,民間認為「皇朝末年疫症特別多」。(美聯社檔案照)

2020/03/11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才到第三個月,中國卻已經是多災多難,武漢肺炎、非洲豬瘟、秋行軍蟲、非洲蝗蟲等疫病、災害接踵而至,有外媒訪問中國民眾看法,得到的回應是「皇朝末年疫症特別多」,形容這是歷史的循環。

去年肆虐中國各地的非洲豬瘟疫情似乎還沒有完全退去,中國農業農村部本月初證實,神農架林區陽日鎮、松柏鎮發生野豬非洲豬瘟疫情,共發現死亡野豬7頭,《新京報》報導,中國農業科學院北京畜牧獸醫研究所副研究員朱增勇指出,當局正在查明感染原因,現階段尚未查出有畜牧豬隻因此事件死亡。

同樣是去年引爆的秋行軍蟲仍在危害,中國農業農村部此前發現,隨著氣溫回升,境內的秋行軍蟲似乎較去年提前向北遷移,蟲群規模不斷擴大,中國政府已要求各省農業主管機關「加大防控力道」,全力避免玉米、水稻等禾本科糧食作物出現農損。

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3月初也示警,正在巴基斯坦與印度肆虐的非洲蝗蟲災害,因初期控制不力,影響時間可能會延續到6月,蟲群規模繼續擴大500倍,若符合氣候條件,蝗蟲有極高風險直接入侵西藏,或從緬甸飛至雲南、從哈薩克進入新疆。

前述災害加上現正擴散的武漢肺炎疫情,《自由亞洲電台》對此訪問中國民眾心裡看法,1名尚姓男子說,「我們的中國不知道怎麼了,全都是疫情在蔓延」。

另有湖北黃岡居民趙正陽指出,中國民間開始出現傳聞:「在皇朝末年,各種異像都會凸顯,看一下中國歷史就知道每一個皇朝快改朝換代的時候,瘟疫、水災、旱災、蝗蟲等各種現像都會出現。這好像是歷史的規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