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武漢肺炎確診達50例 禁法德西公民入境

2020/03/11 04:19

〔中央社〕印度衛生與福利部今晚發出聲明說,印度迄今累計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50例,並宣布新增對法國、德國和西班牙公民發的常規簽證效力暫時中止。

印度衛福部的聲明指出,截至今天為止,共接到50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通報。

聲明說,在昨天有44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班加羅爾共確診4名病例,其中3人有從美國經杜拜的旅行史,另1確診病例有從美國經英國希斯羅(Heathrow )機場返回印度的旅行史。還有2名在普恩(Pune)確診的病例,曾有赴杜拜的旅行史。

印度衛福部表示,這50名確診病例中,有34人是印度人,16人是義大利人。目前,已有3名在克勒拉省(Kerala)最早確診的病例痊癒出院。

至於昨天媒體報導印度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摩希達巴縣(Murshidabad)和拉達克(Ladakh)各有1人疑似死於武漢肺炎,印度衛福部指出,經過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後,這兩個病例呈現陰性,沒有感染武漢肺炎。

由於印度許多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曾有赴海外的旅行史,尤其以有義大利和伊朗旅行史的人數最多,因此印度今天由內閣次長召集相關部會次長舉行會議後,宣布防疫措施再度升級。

繼先前陸續宣布發給中國、義大利、伊朗、韓國和日本公民的各種簽證效力暫時中止外,印度今天又將3個國家納入上述相同規定。

印度衛福部的聲明說,所有在11日或之前核發給尚未入境印度的法國、德國和西班牙公民各種簽證(包括電子簽證),效力暫時中止。

聲明又指出,曾到過上述國家且在1月20日或之後尚未入境印度的所有外國公民,所持有的常規簽證(包括電子簽證)的效力也暫時中止。

這份聲明強烈建議印度公民,不要前往法國、西班牙和德國。

印度衛福部表示,已入境印度的外國人簽證有效,這些外國人可選擇透過「外國人註冊辦公室」(FRRO)或eFRRO線上系統進行簽證展延、轉換等。

印度先前已宣布,在3日或之前曾核發中國、義大利、伊朗、韓國和日本等公民的常規簽證(包括電子簽證)效力中止;曾在2月1日或之後有過這些國家旅行史的外國公民,他們所持有的各種護照效力也暫時中止。

此外,這份聲明呼籲曾赴中國、香港、韓國、日本、義大利、泰國、新加坡、伊朗、馬來西亞、法國、西班牙和德國旅行的人,入境後應自主隔離14天;在隔離期間,雇主應為這些員工提供在家辦公的便利性。

衛福部表示,迄今已有超過1400個曾與確診病例接觸過的人,在當局監控之下;同樣的,曾與1名從印度東北進入不丹而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美國人接觸過的404人,也在阿薩姆省(Assam)進行監控。

此外,聲明說,首批滯留伊朗的58名印度人,今天由印度政府派專機接回印度,所有人員都受到監測,臨床狀況穩定。(編輯:陳政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