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年總統? 俄執政黨支持修憲 讓普廷「任期歸零」再選總統

俄羅斯執政黨支持一項憲法修正案,允許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再次競選總統,使他有可能掌權至2036年。(歐新社)

俄羅斯執政黨支持一項憲法修正案,允許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再次競選總統,使他有可能掌權至2036年。(歐新社)

2020/03/10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執政黨今(10)日表示,該黨將支持一項憲法修正案,其允許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再次競選總統,使他有可能掌權至2036年。

綜合外媒報導,67歲的普廷曾是蘇共情報機構(KGB)一員,擔任俄國總統已有4個任期,他也曾擔任總理,主宰俄國政壇超過20年,他在今年1月宣布對俄國政治進行重大改革並修改憲法。

批評者指普廷密謀修憲讓他得以在2024年後繼續統治俄國,因為現行憲法讓他必須在連任的第2個總統任期於2024年屆滿後卸任。普廷並未詳細說明他在此之後的計畫,但曾說他不贊成蘇聯時代終身擔任領導人的做法。

俄國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的國會議員泰勒斯可娃(Valentina Tereshkova)今日對議會表示,她提議修改憲法,讓普廷擔任總統的任期數恢復為「0」。如果這項修正案過關,將讓普廷能夠繼續連任2個6年任期,直到2036年。

統一俄羅斯黨資深黨員、國會議員涅夫羅夫(Sergei Neverov)表示,該黨「無疑將支持」這種想法,但必須與普廷以及議會領導人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